2007-10-12

高處跌下手腳受傷面部流血

止血高招
北港義工 高松茂 (1110)

4月18日到嘉義崎腳探望義兄黃火旺。於上午11點時,邊採水果另一方面和火旺兄話家常。突然間一失神踏斷樹枝,從丈餘高掉下來,手腳先落地,接著眉上額頭、鼻樑也著地。“呀!慘了”,昏迷中感覺面部在大量噴血出來。幸好是長生學義工本能的反應,就一手C7,一手出血患部,大約二、三分鐘便止血,扒在地上約半個多鐘頭。其間可驚嚇到火旺兄了,稍覺好轉清醒之後,才請誼兄幫我把虛脫無力的身體扶正,依靠路旁石壁,靜靜地又30分鐘後始回房內休息。

過午,我叫侄媳阿娟先幫我清理污血傷口並上藥布。眼眉上似小孩嘴的傷口,鼻樑上成人字型,二處傷口約須縫十多針次。因自己用長生學調整流血已止,急回北港再去醫治,免得內子掛念。

下午自己駕車返家,途經民雄頭橋工業區時,受挫傷的左手忽然變成僵硬麻木,頭昏痛,不得不在路旁停車調整。安扺家門時,內人許嫦娥在正在幫一小女孩化妝(北港媽祖生,巡街藝閣上孩童),忽發現我臉上有藥布,且透滲出的全是血跡,忙叫我把藥布拿下看看,雖然傷口不小但已止血了。內人細心用雙手把皮拉合,以無間縫用的繃帶貼上。次日臉上開始紅腫出油及手肘發炎,左大腿外側全部淤血,一切問題全靠長生學調整。第一次傷後出門4月24日星期五就是斗南長生學初級開班日,隨即恢復當義工。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試驗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