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萊特氏症候群自體免疫系統損傷

生命希望之光——長生學
苗栗 洪千萬 (0904)

  本人任教於國立聯合工商專校機械科。在一九九八年元旦,原是一個極為快樂的假期,但對我而言,卻是人生谷底的開始。起初因為踢到門檻而關節發炎,再來因為撐拐杖而致四肢癱瘓。此時用坊間推拿療法十天,結果意識模糊,頸、脊、腰椎僵硬酸痛,口乾、口苦、口臭,情況持續惡化。後到省之苗栗醫院住院十天,僅可站立,行須靠輪椅。後又轉至台北榮總,檢查結果為一種自體免疫系統被損傷的疾病,名為萊特氏症候群。這種疾病嚴重時會將人的腦神經系統、免疫系統、消化排泄系統、生殖內分泌系統、呼吸循環系統及整個骨骼系統破壞。經二週住院治療,但病情每況愈下。

  三月下旬時到校巧遇謝欣如老師,告知長生學開課的消息。於是抱著試試的心態,報名四月初啟文國小長生學初級班,當時是緩慢移動入場的。因事前被師兄、姐調整約廿五分鐘,感覺疼痛現象減輕許多,原來只能坐十五分鐘,便須躺下來休息的我,那天竟能坐二個小時而且精神奕奕,實在不可思議。

  到中級班時,因病又復發,所以無法參加。身體各部份都出現問題,便將所有重要資料交給內人,並寫了一張名細,真是到了人生谷底。

  在五月初,再前往苗栗調整站接受調整。前幾次調整都是嚴重嘔吐而且坐不住,幸經解釋為好轉反應,才繼續接受調整。但行動仍相當困難。此時,長生學給了我精神、元氣渡過那段最黑暗的時光。在此特別感謝余立源師兄、賴華英師姐、李文雄師兄,在行動困難期間,每天到家幫忙調整,才使得病情進步快速,能在六月參加士林中正高中中級班課程,病情進步到可以從苗栗開車到台北,並且較少感冒,可以接觸冷氣,能像正常人那樣走路。

  上完中級班後,覺得進步更快,因為心境又向上提昇,而且每天做義工,精神非常愉快。到九月苗栗高級班課程,體會更多。長生學是門「心的功夫」,只有在慈悲心為出發點,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付出,所得才會愈多。

  最近到台北榮總做全血檢查結果,肝、腎功能,紅白血球、血小板數目,發炎指數……等重要數據都正常。感謝長生學及師兄姐們愛心耐心熱心的幫助。我會更加努力學習,在有生之年多告訴學生因果觀念及長生學「慈悲救人」的宗旨,讓愛及善念多存於心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