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高血壓

親情流露
台中義工 林慶坤 (1101)

  去年寒冬的午後,媽媽突然步伐不穩摔倒在地上,眼看她並沒做爬起的動作,待伸手扶她時才發覺情況不對,眼神痴呆,口不能言,腳不能站立,瞬間的突變,真叫人嚇出一身冷汗。當時血壓高到250mmHg,心想:是中風的跡象,上醫院打點滴吃藥後,情況漸漸穩住下來。還好腦血管並未爆裂,是天氣寒冷一時血管阻塞所造成。

  1998年12月15日開始為媽媽調整重點穴道,熱敷重要患部再加濾血。連續進入密集調整,雙手未曾鬆手間斷,靜悄悄的……心靜如水,慢慢的不知是時光滴答!滴答!還是心跳的節奏融合了音調的節拍,手心感應融化匯合在一起。一分一秒的流過,手背感覺熱熱的、濕濕的,眨眼一看是媽媽的眼淚,滴在我的手背上,我領悟了媽媽現在的心情。憶起她撫育幼兒時的前景,如今剛好相反。我一手摸她的頭,一手摸著她的心,以溫暖的雙手來回報。

  有福的媽,一個半月後,逐漸回復了健康。母親今年高齡85,現在最高血壓160-180之間最低67,一次為她調整可降低20mmHG。長生學的奧妙老人家讚不絕口。家中有了長生學,全家希望無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