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腦中風;帶狀泡疹

醫院義工快樂多
大林義工 劉新興 (1004)

  早年於雲林縣教書時的一位劉姓學生的母親,今年七十六歲,因腦中風住進嘉義華濟醫院治療。其鄰居有一位黃坤龍先生是大林調整中心的義工,於三月十二日下午到我家來告知這不幸消息。於是,我們倆就驅車前往華濟醫院去探視她老人家。經初步了解,確實是腦中風,神情呆痴、目光無神、右手右腳不能動作,僅中指及右足中趾,有輕微抽動的反應而已。所幸,尚有聽覺及控制大小便的能力。因此,我們立刻調整其C7、C6及C4穴道及穴道濾血,再熱敷其左腦和心臟。這樣,我們每天下午三點半左右抵達醫院,四點多方離開。這樣經過了七天,她老人家竟然能夠雙手拉著病床兩側欄杆,自己坐了起來。

  當時,住在同一病房的其他病患及家屬們,看見她病況進步如此快速,就問我們這是什麼功夫。經我們的解釋這是長生學,她們仍茫然不知為何物,卻開始有人要求我們,是否也能為她們解決頭暈、失眠、肩頸酸、腰痛等疾病。就這樣子,我們從第八天起,也開始幫助同病房的其他病人及前來看護病患的家屬調整。雖然因此我們直到下午六點多才回到大林,但我們內心充滿的喜悅和信心,是不可言喻的!

  當時病床有一位罹患帶狀泡疹(俗稱皮蛇)的阿婆,家住新港崙仔,因患部劇痛輾轉難眠,雖經醫院打針吃藥,亦未見顯著療效,不時發出呻吟叫苦之聲。應其家屬要求,我們也合作調整阿婆的C7、C5穴道和患部濾血。隔天下午,我們再次到病房時,遠從桃園回來照顧她老人家的女兒告訴我們說,她媽媽直到下午二點左右才再有輕微疼痛發生,亦就是經過調整後,整整有二十一小時不再疼痛,並能安靜睡覺和休息。從此,那位阿婆每天盼望著我們能夠幫她調整。我們也很樂意如此一兼多顧,每天下午,幫同病房的需要幫助的人調整,使她們同時分享長生學奇妙療效。

  話說那位腦中風的學生母親,經過十三天的調整,竟然能下床攙扶著走動,精神氣色也大有進步,臉上開始有一絲笑容和喜悅神彩。並高興與家人到地下室復健中心做復健。

  三月廿七日,眼見帶狀泡疹的阿婆要出院回家,我那位學生的中風母親,也鬧著要出院回家。經醫師許可,辦完手續,結束了廿幾天的住院日子。醫師和護士們,也驚奇從來沒有這麼嚴重症狀的腦中風,竟然這麼快,廿幾天就要出院了。

  短短的半個月工夫,原本到醫院只想幫助那位學生的媽媽,卻萬萬沒有料到,同時也幫助了同一病房裡幾位患者和家屬。讓我們體驗到「助人快樂」的真諦。讓有緣在一起的人,同時分享長生學的奇妙療效,也使更多的人來接觸長生學,開拓更健康喜悅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