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頸椎老化無力抬頭;腳跟骨刺/面頰肌肉失控;脊骨彎曲無力

長生學在香港
香港 黃兆雯 (1002)

  一九九八年六月的某天,外子說要到台灣走一趟,大概四天左右就回來。當時並沒有想到有什麼特別,如今卻影響了我的思想與習慣。外子有神經性皮膚炎已十多年,屢醫無效,經常發炎發癢,痛苦不堪,在冷熱交替的天氣,更為嚴重。台灣一行,回來的當晚,外子坐在沙發上閉目養神,十分專注,心裡就是覺得奇怪,不明所以,後經過外子一連串的解釋說是“長生學”,心裡就是覺得奇怪,但病情又似有好轉,實在摸不著頭腦。

  八月的一天,外子歡天喜地的說:長生學要在香港開班,難得的機會,你要學嗎?我馬上就答應了,目的並不是要真正的學,而是好奇的要了解一下外子信了那一門功夫,對他的病情有如此影響。

  九月初級及中級開班了,共學習了六天,感覺是一天一天的強烈,始知外子的一片苦心。學成中級後的第一及第二個調整“對象”,是一對年紀較長的姐妹。姐姐由於頸椎骨骼老化,長期無力抬頭,以致整天只能望著地板,妹妹除右腳跟生有骨刺,影響走路外,右側面頰肌肉失控,影響口部活動。第三個是大約60歲的嬸嬸,是一個家庭傭工,長期俯首彎腰工作,導致腰脊骨彎曲,盤骨鬆弛,走路痛楚。義工中心安排我們每天到一個地方,集中了三個被“調整者”,每天不停的先調整各穴道,再熱敷患部。每天不停的做功課、調整,不知不覺間,自己的身體也好起來,尤其在晚上不能熟睡的我,居然有所改善。

  日復一日的為三位調整,在不知不覺間,各人都漸漸康復。不能抬頭的,已經可以正視或抬頭與我談笑自若。面部肌肉失控的,不再影響口部動作,兩頰肌肉平衡,腳部亦可連續步行40分鐘到“中心”被調整,仍氣定神閒。脊骨彎曲無力的,亦可自行徒步百多級的梯級到山頂散步及做“功課”。最為驚喜的,是面部肌肉有問題的一位,因長期熱敷右側面部,以致右邊肌膚比左邊的肌膚更為嫩滑,面上的細紋,明顯比左邊的細又少。眼見各人都如此健康,開心,愉快,實在自己也有點感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