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骨癌彌留;車禍重傷

王百熙 (0914)

  一九九六年二月上旬,在林口長庚醫院為人調整時,與李、丁兩位師兄三人在安寧病房中,為呈現彌留狀態的一位骨癌老先生做急救。當時也不清楚是否能救得起來,因為心電圖機器已呈現出近乎沒有血壓與心跳現象,醫生也放棄了,只說可以把老先生帶回去了!我們知道,老先生之前有交代:「如果我病情有惡化,而尚未交待後事時,能否給個機會!儘量幫助我」。我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三人分兩組輪流幫他急救,持續約六小時,聽到心臟脈搏監視器傳出一聲“嗶”響,心電圖恢復正常地跳動,好高興哦!我們自己都不敢相信,就這樣把他救活了,一段時間後也出院了。老先生偶爾還會電話連絡問安。

  今年(一九九八年)四月八日凌晨,因為我的不注意,在台中港臨海路遭受一輛由快車道突然切入慢車道之特營拖曳車的衝撞。送到醫院時,我已經呈現半昏迷狀態,開刀前我隱約聽到急診室醫生告訴我的親人:「他的右肝、膽囊嚴重挫傷出血,胸部兩側多發性骨折併右側血胸,他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當我再次有知覺的時候,真不知過了多久,看到母親用長生學所教的方法,幫我補充元氣,又看到母親疲憊的眼神,我不知道她老人家做了多久。只想跟母親說一聲:「我愛你」。卻因身體相當微弱無法開口。在我住院期間,有好多次因為右胸積水感染高燒不退,整個腦袋、開刀傷口、骨折部位、胃腸之痛,祗能用一句話形容:「如炬焚燒」。即使打了止痛效果最好的嗎啡針,那種痛依然無法止住。母親除了不厭其煩地安撫我,就是一手C7一手痛點,然後再加強其他穴道,如此反覆地只要我從夢中痛醒,她就這樣做。大哥有時候到醫院陪我時,也是這樣幫我調整。奇蹟式的我原本每四小時打一支止痛針,慢慢地逐漸改成八小時、每十二小時、每天、每二天…到我完全不再依賴這些藥物,連我的主治大夫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像我這樣的情形應該會依賴止痛藥物,至少五十天左右,而我卻只用了二十二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