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早產的狗兒

高雄 邱芳原 (3302)

女兒的乾媽(也是我的同事)養了一隻母狗(馬爾濟斯),長得很漂亮。主人打算讓母狗生小貝比,原預產期是10月4日,結果9月28日(中秋節)晚上因被炮竹聲驚嚇而有早產現象。當晚半夜就將狗媽媽緊急送動物醫院,忙到天亮,總算分娩完成,產下三隻小狗,第三隻因畸型而當場夭折,餘二隻出生時下半身均呈紫色,在氧氣室內超過一小時仍未見起色,醫生搖著頭告訴我們要有心裡準備。因以醫學角度認定一般五十四天出生之早產小狗,其存活率幾乎是零。

此時我同事急得哭了,拜託醫生救小狗,唯醫生也束手無措,當下我靈機一動,記得同事曾經說他也曾幫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狗調整而成功的案例。我隨即跟醫生商量讓我幫小狗調整,醫生說站在醫學理論並不認同,但為了救小狗也只好同意我姑且一試。我就輪流將小狗放置在我的手掌心,用雙手蓋住調整各20分鐘後再放回氧氣室,時間已是早上七時,我們必須回去上班,只好委請醫生照顧。午休時我們趕到探望,竟然看到兩隻小狗已爬在母狗身上吸奶,連醫生也覺得不可思議。目前小貝比已經滿月,這期間我幾乎每天均抱在手上調整一番,現已經會走路且很活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