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糖尿病變成敗血病而病危

長生學學長生
國際觀光雜誌總編輯 陸耀華 (0801)

  今年元月九日,金石名家林耕硯(堅明)兄因糖尿病發作,變成敗血病,在林口長庚醫院急救時,血糖值已到了1500 MG/DL,血的濃度已接近凝結,醫護人員雖想出許多方法,希望將兩支點滴中的藥注射到他體內,但卻「滴水不動」。

  他太太拿著病危通知書,面對著昏迷的丈夫,唯一能做的,就是立即打電話給耕硯的堂弟林永治教授。林教授在元月四日剛從長生學高級班結業,接到電話,立即由所服務的國立海洋大學河海工程系啟程,在滂沱大雨中飆車。由基隆到林口,他一直盤算,「長生學」能不能將他的兄長救回?

  到了林口長庚醫院,點滴仍是滴不進去,「死馬當活馬醫吧!聽天由命了。」連忙澄內慮,放輕鬆,右手按在C7,左手按住他的心臟,不知道過了多久(後來才聽說大概二十五分至三十分之間),有人說:「點滴動了,點滴動了。」醫護人員治療與長生學調整的雙管齊下,一個月後,林耕硯走路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