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鼻咽癌化療放療後遺症

生命的曙光
台中市 外科醫師 林昕昌 (3001)

于2002年12月18日我在唱歌時發現聲音沙啞,回家後我自己檢查喉嚨,並無異狀,接著觸摸頸部,發現右側有兩顆淋巴小腫瘤,當用手推不動又不痛時,內心確有幾分不安。再經過一星期的消炎消腫治療無效,隔天就前往台中榮總腫瘤科檢查,確定是癌細胞。于2003年1月2日住院作更詳細的檢查,結果是2B期的鼻咽癌。之後經過九次的化療,三十五次的放射線療法,于2003年5月18日完成全部治療。這些過程是非常艱辛和痛苦,可是以目前的醫學,接受正規的治療,是癌症患者必經之路。

在經過化療和放療後,細胞、白血球、血小板等等的嚴重破壞造成的後遺症相當大。在我身上的反應是體力嚴重衰弱,唾液無法分泌,造成口乾舌燥,言語不清,吞嚥困難,使生活產生極大不便。手中隨時要有一瓶水,是沒經歷過的人所無法想像的,還有重度的失眠以及右側背部疼痛和萎縮。這一切的後遺症恢復都相當的慢,如唾液腺在老式的鈷60需要6年以上的恢復期,而我使用的是直線加速器屬新的放射線,需要3年以上才能恢復,是一種漫長,無奈和痛苦的折磨。

就在這段時間裡,我的生命出現了曙光,一位長生學的師姐張竹南小姐看到我,問起為何那麼久不見又變得這麼瘦。我才將罹患鼻咽癌和治療經過一一相告,之後她告訴我她的身體健康不好,學了長生學後改善很多,要我跟她聯絡。當時只是禮貌性的敷衍說好,可是並沒有與她聯絡,在我曾經是外科醫師的觀念裡,要我去學長生學是不可能的。事隔一星期晚上,張師姐帶來了三位師兄為我調整,當下我只覺得盛情難卻只好接受,在調整時只感覺到三位師兄有不同的溫度差別之外,並無其他異樣,可是神奇的是那晚我有一個較好的睡眠。爾後其中有一位陳師兄主動每天到家調整,經過五天的調整,背部就會產生好轉反應的疼痛。當時我持續在服用強效的止痛劑,如果不去碰觸或用力是不覺得痛,一連五天都是如此。

就在困惑之時,我妹夫說長生學要在潭子加工區開班,問我要不要參加,我當下決定參加。經過初中級班六個晚上的課業後,我持續在台中市天津路的調整站接受調整亦為他人調整,至今雖只有四個多月,睡眠品質完全改善,體力完全恢復。之前只能依靠液體進食,現在已經可以吃米飯,手中的水瓶不再需要了,皮膚重現光潤,就連左手腕的滑囊囊腫,通常約三個月要抽一次,否則會壓迫拇指、食指和中指的循環造成麻痺,而學長生學後不但不必再抽而且漸漸消退,目前大約剩下0.7公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