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車禍奄奄一息;突發性咳嗽不止

長生學手札
雲林斗六國中校長 謝霏霏 (0711)

〔一〕 初次見聞

  「讓我來替她做調整,好嗎﹖」輔導室徐主任,不忍見陳姓女生,因車禍住院,一副「沒救」的慘狀,輕聲問著。「反正也沒什麼大礙,動手吧﹗」我,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基於死馬也能當活馬醫的古訓,實在不願看到主任一本熱誠卻被澆熄,趕緊點頭。只見他穩健伸出雙手,由第六、七穴道的輕按,到隔著被子「熱敷」還有全身的「順通」,一系列運作,都在全神貫注中完成。病人原本昏迷,所以沒有反應;看看徐主任,好似也沒什麼異樣,開始用有趣的眼神,打量他,企圖得到合理的解釋。

  「學了長生學以後,本來常感冒的我,已經不再弱不禁風;同時我那三個小孩,我也懂得為她們調整,看醫生的次數,變成了少之又少。」回程的車上,徐主任侃侃而談。「有機會,您也應該試試﹗」這是他那天的結論。

〔二〕 獲得證明

  再次前往醫院探視陳生,是隔沒幾天的事,一來善心人士的好意需要轉達,二來上回她躺在病床上的那副奄奄一息神態,的確讓人好生擔驚!沒想到再次見到的陳生,表情、相貌,皆判若兩人;再看看一旁面露微笑的本校輔導室徐主任,終於了解到一向厚道的他,已經不只一次地為這慘遭折騰的孩子調整過了。

  「這玩意兒,真的是這麼玄嗎?」回程中,忍不住打破靜默,想來個「追根究柢」。「下回如果本地區有幸得辦長生學研習,您可以試試!」徐主任說話,正如其人,不溫不火,不急不徐。「難怪本校出納張福全組長,學過後不僅改變了曾經病得不輕的體質,而且一反往日不信邪的心態,堅心為長生學奉獻、犧牲,永不言悔!」我,反覆思量、暗下決心 。

〔三〕 用心學習

  盼呀!盼的,終於等到了長生學在斗六開班的訊息,馬上毫不遲疑地報名參加,同時抱定絕不缺課的心願。我從小就是位頗有決心的人,換言之,一經決定絕不輕易更改,這次報名長生學,自無二致。初級班一連三個晚上,我都不但未曾遲到、早退,而且聽課時絕不存有貳心,也因此,點點滴滴的大小細節,我全聽進耳裡。所以,在同行三人之中,我的「進度」似乎真是到了「日起有功」的地步。

〔四〕 情急出手

  從事教育工作,必需將層面拓寬至社會及家庭之中,期能與學校相互配合,因此之故,難免得參與各項社會工作與活動。那一回,便是在雲林縣救國團總團部負責演講比賽評判時,不得不出手幫助同行伙伴的經歷。

  西螺國中陳嘉辰校長,不知何故在比賽進行時,咳嗽不止。當時真是十分尷尬,既不能要台上的演講暫停表演;又不能讓身為評判之一的陳校長稍事迴避。可說完全沒有經過思考,我便將左手橫了過去,輕按他的第五、第四穴道,希望多少有些幫助!發現他不再咳嗽時,可知我的心中,有多麼歡騰與雀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