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尿毒症每週三次洗腎

否極泰來
基隆 劉秀楨 (0805)

  一九九七年五月下旬因尿毒症發作而住院治療,出院後必須繼續接受每週三次(每次四小時)的血液透析才能暫時保住生命。此時心情低落、徬徨、不安、深感無助,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總算能逐漸平復下來。在一次和友人的聚會中,蔡兄巨璧熱心的為我介紹長生學,數天後再來電告訴我九月間於基隆中正國小舉行的長生學初、中級班研習課程的時間。在友情的關懷下,令我鼓起勇氣重新出發——學習長生學,並期盼有奇蹟出現。

  九月間順利完成初、中級班的課程,並深深體會本會老師、幹部及義工們的服務熱忱——慈悲喜捨的精神。內心不斷提醒自己,雖然研習課程簡單,亦應全力、專注的學習,將來若有心得,務必要加倍服務他人。中級班結業後有空則到愛心站實習,為人調整,義工前輩們的盡心指導改進了我不少缺點,信心與日俱增。

  一九九八年一月到海山高工研習高級班課程,使我更能體會這個團體「愛的關懷」,益發堅定爾後全力以赴的信念。二月間忽然覺得自己調整的情形漸入佳境,病況有顯著的改善,更有信心向人介紹長生學。

  以往在洗腎的四小時內,我不是看書、看電視,便是睡覺。學了長生學後試著利用這時間予以演練,不料效果卻非常顯著。目前,修習長生學已經成為我洗腎時的主要「消遣」,我不再徬徨、無助,生命中充滿了無限的生機。

  現在身上總留著一張小卡片,上面有基隆愛心站的電話、地址及本人的電話,以供有緣人參考備用。在醫院如果遇及身體狀況不佳的病友,會及時表達關懷並介紹長生學,只要對方同意,我會試著幫他調整,一般反應均十分良好。我洗腎引起低血壓(心跳快、易昏眩、氣喘)的毛病已逐漸有所改善,精神狀態漸入佳境。

沒有留言: